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人民币正式纳入SDR货币篮子

2016年10月01日 08:13
T中
总裁拉加德在9月30日宣布启用新货币篮子,赞扬中国货币、外汇和金融体系改革取得的进展,敦促中国继续深化改革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9月30日宣布,启用包括中国人民币在内的新的特别提款权货币(SDR)篮子,并宣布决定新定值期内SDR的货币量。中国央行随之发布声明响应。

  IMF执董会2015年11月30日批准,自2016年10月1日起,人民币将被认定为可自由使用的货币,并作为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之外的第五种货币加入SDR货币篮子。执董会当时还决定,每种货币的权重分别为,美元41.73%,欧元30.93%,人民币10.92%,日元8.33%,英镑8.09%。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