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横琴论坛】横琴地下管廊标准将在全国推广

2016年09月12日 15:13
T中
表面上,城市内涝是受罕见暴雨引发;实际上,忽视地下管网建设这一“看不见的工程”,正是中国城市建设的软肋

  【财新网】(记者 王婧)除了广为人知的制度上的改革创新,横琴自贸试验区还有没有其他经验可供其他城市复制推广?9月12日,在“中国改革横琴论坛”上,珠海市政府党组成员、中国广东自贸试验区横琴片区管委会主任、横琴新区管委会主任牛敬重点介绍了横琴地下管廊的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模式。牛敬称:国务院将在全国推广地下管廊“横琴标准”。

  公开资料显示:仅2008年至2010年间,全国62%的城市发生过城市内涝,内涝灾害超过3次以上的城市有137个。表面上,城市内涝是受罕见暴雨引发;实际上,忽视地下管网建设这一“看不见的工程”,正是中国城市建设的软肋。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