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七部委发文绿色金融 将设国家绿色发展基金

2016年09月01日 18:33
T中
明确提出中央财政将整合现有节能环保等专项资金设立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并通过再贷款、专业化担保机制、绿色信贷支持项目财政贴息等措施支持绿色金融发展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见习记者 彭骎骎)8月31日,在G20杭州峰会开幕前,人民银行、财政部、发改委等七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

  《意见》最重要的突破是,明确提出中央财政整合现有节能环保等专项资金设立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政府和社会资本共同发起区域性绿色发展基金。

  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对《意见》的解读中表示,这就向社会各界发出了政策层面支持绿色投资的积极、重大的政策信号,有助于提振投资者信心。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