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商务部:上半年服务进出口总额同比增21.5%

2016年08月17日 12:46
T中
服务出口同比增长29.9%,旅行部分同比增长48%是带动服务进口扩大的主要因素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辛夷)中国商务部8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服务进出口总额达25336.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1.5%,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了8.2个百分点。

  这已经是服务贸易总额连续六个月保持在两位数的增长水平,服务贸易占对外贸易的比重为18.6%,较去年同期提升了4.1个百分点。

  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林桂军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服务贸易优于整体贸易情况,这与中国正在进行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业占比超过第二产业的情况是一致的。但同时要看到,全球服务贸易的整体表现都非常好,对于中国的表现不能盲目乐观。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