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发改委:东北经济“下行趋缓”

2016年08月05日 14:57
T中
吉林上半年GDP增速追平全国水平,黑龙江增速较一季度有所提高,辽宁固定资产投资降幅仍在扩大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辛夷)“经济下行趋缓”是国家发改委在总结2016年上半年地区经济形势时对东北地区的判断。

  8月5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地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区域发展动能加速集聚》一文,称上半年东北地区主要经济指标逐步趋稳,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2%,较一季度提高0.3个百分点,工业增速降幅较一季度收窄1个百分点。

  2013年以来,东北地区经济增速快速回落,工业、投资数据全面下行,引发广泛关注。

  分省来看,黑龙江和吉林在今年一季度就已经显现出企稳之势,两省一季度GDP增速分别为5.1%、6.2%,比去年同期分别加快0.3个和0.4个百分点,辽宁省则是负增长1.3%。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