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刘世锦:供给侧改革的主战场是要素市场改革

2016年07月26日 15:58
T中
中速增长期从数量追赶转向更多的质量追赶,需要有针对性地纠正资源错配,激励产业升级,营造创新环境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去年11月“供给侧改革”的概念提出以来,各方争论不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认为,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改革举措,基本上都可以归类于供给侧改革。现阶段的供给侧改革,应当聚焦于生产要素的流动、重组、优化配置,主战场是要素市场改革。

  刘世锦在7月26日的《中国经济增长十年展望(2016-2025):由数量追赶到质量追赶》研讨会上表示,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向中速增长转换是一个转型再平衡的过程。要实现转型再平衡,需要满足三个条件,即需求侧高投资触底、供给侧去产能到位和新动力形成。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