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外管局:扩大银行结售汇头寸下限

2016年04月29日 20:55
T中
其目的是扩大流入,增加外汇供给;同时,允许银行为机构客户办理差额交割的远期结汇业务,满足企业既持有外币资产又防范汇率风险的需要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国正继续稳步推进外汇管理改革。国家外管局发文称,将进一步扩大银行持有的结售汇头寸下限。

  4月29日,国家外汇局官网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完善真实性审核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的主要内容包括四大方面措施。一是扩大流入,增加外汇供给。进一步扩大银行持有的结售汇头寸下限。

  此次调整下限综合考虑了各银行在外汇市场代客、自营和做市交易情况以及市场需求等因素,经测算,调整后头寸下限总计约增加1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