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酒店借营改增涨价 财税部门:税负未增

2016年04月25日 19:59
T中
财政部、国税总局相关负责人称,制度设计已考虑酒店业特点,企业应当加强采购环节的管理,充分取得进项发票,实现税负合理降低

  【财新网】(记者 邢昀)营改增试点全面铺开在即,近期不少国际酒店以此为由上调价格,引发关注。财税部门4月25日回应称,在营改增制度设计过程中,已充分考虑了酒店业特点,只要把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好,一般来说,酒店企业税负水平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酒店属于生活服务业,此前缴纳营业税,无论经营规模大小,都以其取得的全部收入按照5%的税率缴纳营业税。营改增后,酒店一般纳税人将适用6%的增值税税率,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的征收率。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