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金融监管改革应设立消费者保护机构

2016年04月22日 17:08
T中
设立独立的金融消费者保护机构是危机后改革趋势,相对银行或审慎监管机构,市场行为监管机构独立于央行的必要性更大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金融监管架构改革方案目前仍在讨论之中。作为全球金融危机后各国改革的一个主要趋势,设立独立的金融消费者保护或市场行为监管机构在国内讨论中却较少提及。

  曾在 2009年到2014年担任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主席的盖瑞·詹斯勒(Gary Gensler)近日对财新记者表示,美国危机后的改革本应比多德·弗兰克法案做得更多,但是一个极为重要的改革是,设立了独立的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

  他在美国危机后的改革中扮演了重要作用,是推动“沃尔克规则”实施的主要力量。他曾被美国《时代周刊》封面文章称为“金钱警察”(The Money Cop)。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