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央行再堵漏 严控跨境人民币资金池净流出

2016年01月19日 21:29
T中
意图清晰,减少国际上做空人民币投机力量的人民币供给、提高成本,降低投机力量做空人民币的意愿,进而缩小在岸和离岸人民币的汇差

  【财新网】(记者 王玲 霍侃)财新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央行窗口指导,要求严控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业务的净流出上限,从1月19日起任意时点净流出余额不得大于0。

  一位央行地方分支机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1月18日央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部门召开会议作出这一部署,其意图非常清晰明白,就是减少国际上做空人民币投机力量的人民币供给、提高成本,降低投机力量做空人民币的意愿,进而缩小在岸和离岸人民币的汇差。

  对于截至1月18日净流出余额已经大于0的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央行要求暂停流出,仅可流入,直到净流出余额小于0为止;净流出余额已经大于0的,当天办理业务为净流出的,银行要对超出部分缴纳100%存款准备金,情节严重的,监管机构将取消银行的资金池业务资格。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