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人民日报:七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权威访谈)

2016年01月04日 20:06
T中
人民日报客户端发布“七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权威访谈)——权威人士谈当前经济怎么看怎么干”一文,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了解读和阐释

  人民日报客户端今日(1月4日)发布“七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权威访谈)——权威人士谈当前经济怎么看怎么干”,以下为全文:

  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十三五”开局之年的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强调要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如何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正确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做好新一年经济工作?近日,权威人士接受本报独家专访,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了解读和阐释。

  一问

  如何正确理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含义?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既有明确的理念,也有清晰的思路,还有具体的任务。要坚定地干、大胆地干、扎实地干、精准地干、决不回头地干

  不是实行需求紧缩,供给和需求两手都得抓,但主次要分明,当前要把改善供给结构作为主攻方向

  不是搞新的“计划经济”,而是为了更好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明确政府的权力边界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