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黄益平称人民币汇改重在改善机制

2015年09月10日 19:22
T中
黄益平认为,真正落实盯住一揽子货币才会使人民币更稳定,而非和美元挂钩,这更符合长远利益,对世界和中国经济产生更健康的影响

  【财新网】(特派大连记者 杨刚)人民币汇改的讨论应脱离对于汇率水平的过度纠缠,而是应该将关注点放在建立货币政策机制上面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现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黄益平在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人民币的国际化雄心”分论坛上指出,此轮汇改应达成“盯住一揽子货币”的改革目标,否则此次引起全球市场波动的这轮人民币贬值“将没有意义”。

  黄亦平指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应该是真正落实政府在2005年重启汇改时明确的“参照一揽子货币”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体系,“真正落实的是让人民币与美元脱钩,转而盯住一揽子货币才会使人民币更稳定,这更符合长远利益,对世界和中国经济产生更健康的影响。”

责任编辑:黄山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除籍”一周后 陕西政协原主席韩勇被捕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反腐记|两名正省级 再上“伏虎”榜

宁德时代称2027年有机会小批量生产固态电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