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GDP核算方法将改革

2015年09月09日 17:57
T中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接受财新采访时表示,现在采用分季核算,哪个季度的遗漏,修订时就会放到哪个季度,而不会纳入以后季度累计值中,这样对后面季度就不会产生影响

  【财新网】(记者 黄文辉)为更准确、灵敏地反映宏观经济短期变化,推动中国季度GDP核算与国际接轨,国家统计局9月9日宣布,将从2015年三季度起实施季度GDP核算改革,采用分季方式核算季度GDP数据,并将新增公布内容。

  “分季方式核算GDP要比累计核算更加准确,反映经济短期波动也更灵敏。”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目前中国GDP核算采用的是累计法,能够得到是GDP累计季度数据,没有核算当季GDP数据(一季度除外)。

责任编辑:李涛
版面编辑:王丽琨

相关阅读

中国或再启绿色GDP核算

2015年03月31日

GDP核算改革冲击波

2013年08月09日

吴晓灵建议取消地方GDP核算

2012年02月15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