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8月中国外汇储备下降939亿美元

2015年09月07日 16:54
T中
下降幅度超出市场预期,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汇率价差仍然较大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形成机制调整后首月,中国外汇储备延续了今年5月以来的下降趋势,且下降幅度有所扩大。

  央行9月7日公布的官方储备资产情况显示,2015年8月,中国外汇储备为35573.81亿美元,较7月下降939.29亿美元;黄金储备617.95亿美元,较7月略有增加。

  8月外汇储备下降,在市场预期之中,但规模略超预期。此前彭博调查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外汇储备从3.65万亿美元下降至3.58万亿美元,减少710亿美元。高盛则预计外汇储备减少920亿美元。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