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屈宏斌解读财新PMI:“脱实向虚”的隐忧

2015年08月06日 13:39
T中
“脱实向虚”的趋势不仅不利于绕过“中等收入陷阱”,反而会增加陷入“中等收入陷阱”的风险

  【财新网】(实习记者 田迪迪)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和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都呈现下滑趋势。财新中国PMI专家顾问屈宏斌表示,这意味着工业增加值的回升基础并不牢固,中国实体经济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

  屈宏斌认为,外需层面,全球经济仍处于需求相对乏力的总体状况下,中国出口仍不乐观;内需层面,消费相对稳定,但投资增速还在下降。总体而言,无论是内需还是外需,整体生产领域都存在较大下行压力。

  最新公布的7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录得53.8,增速创下11个月新高。而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录得47.8,连续第五个月低于50.0临界值。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