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国研中心:经济整体下行态势尚未逆转

2015年08月04日 12:19
T中
2015年可能并不是本轮经济调整的底部,需求和供给下行调整尚未结束,2016年仍有下行压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国研中心认为,上半年中国经济延续调整分化态势,部分核心指标有所好转,但经济运行整体下行态势尚未逆转。

  在其官网上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组表示,目前经济分化下行的力量总体仍大于重塑上升的力量,预计全年实现7%增长的预期目标仍需政策加力增效,避免经济失速。

  课题组报告提出,分化趋势更加明显,高度依赖资源和重化工业的地区,本轮调整中降幅偏大,辽宁、山西和黑龙江省等比较典型。基础设施“稳增长”的动力趋弱,受财政减收和债务压力加大等因素的影响,当前地方政府推动基建投资资金动员力明显不足。政府性基金收入增长明显放缓,同时受制于投资长期回报前景不看好、机制不顺畅,PPP项目进展缓慢。

责任编辑:李涛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