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机构认为本轮猪肉价格上涨存在天花板

2015年07月24日 10:38
T中
供应减少拉高猪肉价格,但需求面并不强劲;同时从宏观经济基本面看,也不支持物价持续强劲反弹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猪肉价格近期出现了上涨趋势,但受到经济总需求下降影响,研究机构认为猪肉价格上涨尚未对整体通胀形势构成明显上升压力。

  华创证券宏观策略研究主管牛播坤预计,猪肉价格上涨不会引起CPI同比大幅回升,2.5%是下半年CPI同比上限,物价尚不构成对货币政策的强制约。

  7月23日,在华创证券专题分析会上,牛播坤表示,肉禽类价格尤其是猪肉价格的上涨是推动下半年CPI同比上涨的主要因素之一。

  当前能繁母猪存栏量降至3899万头,较上一轮周期低点低14.9%;全国生猪存栏量38461万头,较上一轮周期低点低11.3%。同时,本轮的母猪淘汰量从去年10月以后明显增加,从去年10月到今年3月,淘汰母猪数占70%。因此,对应今年8月左右的猪肉供应会进一步减少。

责任编辑:李涛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除籍”一周后 陕西政协原主席韩勇被捕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反腐记|两名正省级 再上“伏虎”榜

宁德时代称2027年有机会小批量生产固态电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