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交行:下半年中国经济形势有望企稳

2015年07月09日 10:37
T中
其预计,下半年基准利率再次下调的空间较小,而考虑到M2增速距目标值尚有差距,仍有普遍降准的压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2015年已经进入下半年,中国经济形势却尚未明显好转。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布报告称,下半年经济有望企稳但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下半年总体经济运行会略好于上半年。

  交通银行表示,前期货币政策向松调整的效应将在下半年集中得到体现。而目前制约政策效果发挥的主要障碍是短期货币市场利率难以传导到长期融资利率,长期融资供给不足。因此,下半年进一步大幅放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不大,政策操作将从之前的普调为主、定向为辅,转变为定向为主、普调为辅。

  在基准利率已降至历史最低、贷款利率已经开始明显下行、美联储下半年可能加息的情况下,加之降息可能刺激房价进一步上涨,交行预计,下半年基准利率再次下调的空间较小,而考虑到M2增速距目标值尚有差距,仍有普遍降准的压力。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