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外汇占款降千亿 机构猜测央行干预汇市

2015年04月22日 11:26
T中
研究人士认为,此举符合“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这意味着央行不会频繁干预,但也做不到完全不干预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3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净减少1500多亿元,今年以来首次与央行外汇占款同向波动,机构认为,央行在一季度可能干预了外汇市场。

  央行数据显示,金融机构外汇占款-1082亿元,422.14亿元,-1564.76亿元;央行外汇占款7亿元,-220亿元,-2307亿元。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今年一季度央行外汇占款为-2520亿元,金融机构外汇占款-2227亿元,两者同向波动,显示央行为了维护汇率稳定,在一季度出手干预了外汇市场,这也证实了此前的判断。

责任编辑:李雨谦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