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表外融资减少 3月末M2增速低于目标值

2015年04月14日 20:44
T中
大量表外业务转移到表内,与监管机构加强监管有关,这可以缩短融资链条,减少融资风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受到表外融资减少、央行外汇占款负增长等因素的影响,3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滑落至年初确定的12%目标值以下。

  4月14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3月末,M2余额127.53万亿元,同比增长11.6%,增速分别比2月末和去年末低0.9个和0.6个百分点。

  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认为,M2增速回落主要原因之一是表外融资减少导致货币派生减少。由于经济增速下降,实体经济信贷需求有所减弱,表外融资需求相应减少,导致表外融资减少。同时,商业银行表外业务监管加强,部分表外融资逐渐向表内转移。表外融资减少导致货币派生相应减少,拉低了M2增速。

  今年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中的表外融资(包括信托贷款、委托贷款和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新增3859亿元,同比少增1.14万亿元。

责任编辑:李雨谦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