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央行马骏:明年中国GDP增速预计为7.1%

2014年12月15日 10:15
T中
虽然出口加速有利于经济增长,但房地产投资减速产生的下行压力,将难以被出口加速所完全对冲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的研究团队预计,中国实际GDP增速将从2014年的7.4%略微放缓到2015年的7.1%。

  在其所撰写的《2015年中国宏观经济预测》的报告中,研究团队认为,一方面,中国出口增长由于国外经济复苏等因素而将有所加速;另一方面,房地产开发投资由于前期商品房销售疲软而会继续减速。“虽然出口加速有利于经济增长,但房地产投资减速产生的下行压力将难以被出口加速所完全对冲。”

责任编辑:李雨谦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