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弘毅、高盛联手投资东软医疗健康公司

2014年12月13日 10:59
T中
弘毅投资、高盛、东软控股、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CPPIB)等分别以27.33亿元、10.5亿元,投资东软集团旗下东软医疗、东软熙康,谈判过程很艰苦,涉及作价和回购条款

  【财新网】(记者 丁锋)弘毅投资联合多个投资者投资东软集团旗下的医疗业务。

  “弘毅在中国投了80多个企业,这还是第一次把这么多钱投给了一个老师。” 在新闻发布会上,赵令欢笑言。他指的是东软集团的董事长和创始人刘积仁,上个世纪80年代末在东北大学任教期间创办东软集团,是中国最大的IT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

  12月11日晚,东软集团发布公告,拟与弘毅投资、高盛、东软控股等投资者签订协议,对其旗下东软医疗和东软熙康进行投资。其中,弘毅及高盛、东软控股、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CPPIB)、通和资本等投资者将斥资16亿元人民币对东软医疗进行增资,并以11.33亿元人民币从东软集团购买其所持有的东软医疗一定比例的股权。此外弘毅投资、高盛、东软控股及协同创新等投资者将共同对东软熙康进行1.7亿美元(约合10.5亿元人民币)的增资。在这些交易中,均为东软熙康、东软医疗管理团队及骨干员工设置了股权激励。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