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政府核准投资瘦身 境外投资不限规模

2014年11月18日 14:30
T中
将钢铁、有色、水泥、化肥、造船等项目取消核准,改为备案管理;将火电站、热电站、抽水蓄能电站等项目下放省级政府或者地方政府核准

  【财新网】(记者 丁锋)近日,国务院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4年本)》(下称《目录(2014年本)》),继续为企业投资松绑,这是不到一年时间内对该目录的第二次修订。

  《目录(2014年本)》共取消、下放38项核准权限,其中,取消核准改为备案15项、下放地方政府核准23项。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修订取消了一些产能过剩行业的投资核准,改为备案管理。

  在11月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称,经测算,中央层面核准的项目数量将进一步减少40%,连同2013年减少的60%,共将减少约76%。

责任编辑:王长勇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