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工信部官员:不能错过新产业革命机遇

2014年10月16日 18:42
T中
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是信息网络技术的应用,互联网、智能终端等新一代的信息技术的发展,将带来诸多产业的变革和创新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当前全球可能正在经历一次新的产业革命工信部官员称,本轮产业革命,是中国第一次有机会与发达国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机会千载难逢,不能再错过这样的历史机遇。

  10月16日,在“第三次工业革命高峰论坛”上,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司长李国斌表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经济实体是产业,也可叫产业革命。目前正处在以原子能、电子计算机、空间技术、生物工程为标志的第三次科技革命过程当中,而且当前全球正在出现以资讯网络、智能制造、新能源和新材料为代表的新一轮的技术创新浪潮,这些因素对工业发展和实体经济都带来影响,新一轮的产业变革也在酝酿。

责任编辑:王长勇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