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不增煤企负担

2014年09月30日 15:35
T中
立即着手清理涉煤收费基金,停止征收煤炭价格调节基金等;取缔省以下地方政府违规设立的涉煤收费基金;费没有清完的地区,坚决不允许新设征税项

  【财新网】(记者 邢昀)资源税改革将完成最难的一项,即煤炭资源税由从量定额改为从价定率计征。国务院9月29日常务会决定,从今年12月1日起,在全国将煤炭资源税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税率由省级政府在规定幅度内确定。

  国务院常务会强调,同时推进“清费立税”,确保不增加煤炭企业总体负担。

  目前尚未公布煤炭资源税的税率区间。财新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财政部和国税总局将在近期联合下发具体方案。此前煤炭资源税改革方案讨论稿中,各方讨论拟定的税率区间为2%-10%。

责任编辑:王长勇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