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许成钢:经济增速放缓源于制度

2014年09月19日 10:02
T中
政策上的讨论是,第一,关于私有产权的基本保护;第二,司法独立;第三,金融方面要大力打开门户,使中国银行体系的主体成为私营银行

  【财新网】(记者 丁锋)当前中国人均GDP与世界前沿国家人均GDP的差距与战后1950年的日本大体不相上下,而那时正是日本经济开始起飞的时候,但今天的中国,为什么在经济发展如此低水平时期就已经遇到困难?原因就是制度问题。

  香港大学经济学教授许成钢9月18日参加中青年改革开放论坛(莫干山会议)时这样称。

  他表示,真正要讨论一国的经济发展状态,看经济总量从来是一个错误的角度。正确的角度是两个度量的办法:第一是看人均GDP;第二是看这个国家人均GDP和世界上最发达那个国家的人均GDP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