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央行定向降息 涉农再贷款利率“折上折”

2014年08月28日 15:11
T中
分析称全面降息可能不会出现,但此举等同定向降息,在经济回调、融资成本走高的情况下,定向降息仍然可期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继支农再贴现票据的贴现利率降低之后,部分地区的支农再贷款利率也予以优惠,这被业界认为是央行实施定向降息的又一举措。

  8月28日,央行发布消息称,央行对部分分支行增加支农再贷款额度200亿元,引导农村金融机构扩大涉农信贷投放,同时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支农再贷款管理,促进降低“三农”融资成本。

  央行要求,引导农村金融机构降低涉农贷款利率。支农再贷款执行优惠利率,贫困地区符合条件的农村金融机构的支农再贷款利率还可在优惠利率基础上再降1个百分点,因此农村金融机构借用支农再贷款发放的涉农贷款利率应低于该金融机构其他同期限同档次涉农贷款加权平均利率。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