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国税总局:税收收入形势比较严峻

2014年08月21日 14:41
T中
税源状况短期内难有明显改善,化解产能过剩将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抑制相关行业税收增长,房地产行业税收增速回落趋势已现

  【财新网】(见习记者 邢昀)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不减,给税收增收带来不小挑战。国税总局局长王军在部署近期工作时称,今年税收收入形势比较严峻,不确定因素影响较多,组织收入任务艰巨。他强调要加强税收风险管理工作,在堵漏增收上下功夫。

  财政部数据显示,今年前七个月,全国税收收入7.54万亿元,同比增长8.6%。国税总局副局长丘小雄在近期的部分地区税收形势专题分析会上表示,这一增速处于合理区间,收入序时进度基本正常。但未来税收收入形势仍然存在较大变数,特别是税源状况短期内难有明显改善,化解产能过剩将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抑制相关行业税收增长,房地产行业税收增速回落趋势已现,加上去年后五个月收入基数较高,“预计今年后五个月组织收入工作依然较为困难”。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招商局金融人事新动向 博时基金总经理人选拟定

一季度来自个人按揭的地产开发到位资金同比降四成|热点数据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