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机构:外汇占款低增长将成新常态

2014年08月20日 07:42
T中
央行逐渐由流动性的被动吸收者转变为流动性的主动提供者,可用的货币政策工具包括再贷款、再贴现以及PSL(补充抵押贷款)等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央行近日公布7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29.49万亿元,较6月增加了378.35亿元。另据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介绍,7月央行口径新增外汇占款为-2亿元。这一数值较近五年同期平均新增额减少1225亿元。

  一些投资机构认为,央行口径和全口径外汇占款数额的背离反映央行践行年初有关退出外汇直接干预的承诺,让人民币汇率更多由市场来决定。

  今年汇改以来,金融机构外汇占款数额较之前大幅回落。1-3月,金融机构月均新增外汇占款规模约为2516.03亿元,汇改后,4月至今月均新增规模大幅回落至259.96亿元,仅为汇改前的十分之一左右。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