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部分研究机构预计下半年降息

2014年08月11日 13:55
T中
经济数据波动或未见明显改善将会推动货币政策改变。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刺激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首选当是总量利率政策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考虑到CPI处于较低位、“融资贵”尚未得到明显缓解以及经济复苏乏力,有机构建议在今年下半年实行降息

  莫尼塔认为,“我们判断央行下一步的刺激政策将是降息。”其分析称,央行在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否定了定向措施长期实施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又强调接下来的主要任务是降低全社会融资成本,降息这种总量货币政策是降低全社会融资成本的主要工具。而国外类似的经验,如英国的融资换贷款计划(FLS),则表明定向政策难以生效。

责任编辑:李雨谦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