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机构预测:7月出口同比增速微降至7.1%

2014年08月07日 11:28
T中
进出口增速可能均保持稳健,虽然近期欧美企业信心指数表现不一,但外需基本面仍大体平稳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参与最新一期财新调查的16家金融机构,对7月出口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7.1%,这将比6月略降0.1个百分点,总体稳定;对7月进口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2.2%,比6月下降3.3个百分点。

  其中,对出口增速最高预测值为11%,最低值为2.9%,中位数为7.5%;对进口增速最高预测值为9.1%,最低值为-4.9%,中位数为1.6%。

  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7月进出口增速可能保持稳健。虽然近期欧美企业信心指数表现不一,但外需基本面仍大体平稳。考虑到去年同期基数较高,预计7月出口可能同比增长8.5%。另一方面,内需复苏或许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抵消近期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和去年基数较高的不利影响,进而帮助7月进口同比增长维持在5%左右。■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