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消费税改革将分三步走

2014年08月07日 09:48
T中
消费税改革是增税改革,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即增减征税品目和税率、调整征税环节、调整收入归属,改革将分步完成

  【财新网】(见习记者 邢昀)有望于8月末完成的预算法修订,意味着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首要任务——预算管理改革进入依法落实阶段,位列其次的完善税制改革也将随之启动。

  消费税改革除了调整自身征税范围和税率结构,同时又要分担“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的重任,因此将调整消费税征收环节和收入归属。消费税改革是营改增后又一对现行税种的重要改革。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30日审议通过了《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提出重点推进三方面的改革,即改进预算管理制度,完善税收制度,调整中央和地方政府间财政关系。

责任编辑:王长勇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