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刘士余:部分领域金融风险较突出

2014年06月25日 11:43
T中
主要表现为部分企业债务率过高、产能严重过剩行业不良贷款上升、高收益理财产品兑付违约风险上升、金融业网络和信息安全存在隐患等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央行副行长刘士余表示,当前中国经济运行仍处在合理区间,金融风险总体可控。但由于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稳中有忧,稳中有险,经济结构调整的任务十分艰巨,部分领域或地区的金融风险还比较突出。

  主要表现为部分企业债务率过高、产能严重过剩行业不良贷款上升、高收益理财产品兑付违约风险上升、金融业网络和信息安全存在隐患等。

  6月24日,刘士余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做《国务院关于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工作情况的报告》时表示,下一阶段,将更好引导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和改善金融监管,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

责任编辑:李雨谦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