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楼继伟:要对债务高风险地区进行预警

2014年06月25日 10:10
T中
加强风险管控,防止企业债务风险向财政风险转化,同时按照市场化原则妥善处理债务违约事件,强化市场约束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昨日表示,将密切跟踪和评估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状况,对债务高风险地区进行风险预警,坚决制止地方政府违法违规举债行为。

  6月24日,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作了关于2013年中央决算的报告。他表示,2013年,各项财政工作有序推进,中央决算情况总体良好。 

  对于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楼继伟指出,将研究赋予地方政府依法适度举债融资权限,建立以政府债券为主体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将地方政府性债务分门别类纳入政府预算统一管理。

责任编辑:王长勇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