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周其仁:改革应将基本经济制度落定

2014年06月22日 10:04
T中
国际上城市化最普遍的经验是保护财产权,包括使用、收益、转让权等,这是基本的经济制度,要落下来,不能来回改

  【财新网】(记者 丁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认为,现在一些防碍经济发展的要素,并不是计划经济的产物,而是在改革当中发生的。下一个30年的改革,要更多回到常识中,将一些基本经济制度落定,不要来来回回反复改。

  周其仁6月22日出席“搜狐财经夏季峰会”时称,一些简单的经济问题,没有那么复杂。改好放在那里,就会资源配置,剩下市场的变化,相对价格变动就能做决定。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形成了2.3亿流动人口,其中约2.1亿是居住在城镇的农村人口,庞大的流动人口带来的问题之一是闲置的农房如何处置。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