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财新调查】5月CPI将反弹至2.4%

2014年06月05日 13:06
T中
5月食品价格止跌回升,猪肉和水产品价格均恢复增长,其中猪肉价格上涨受到了政府收储的推动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受到猪肉价格上涨和基数效应的影响,5月国内物价同比增速可能将出现反弹,同时工业品出厂价格降幅预计将缩小。

  接受最新一期财新调查的15家金融机构经济学家,对5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2.4%,较4月反弹了0.6个百分点。

  经济学家一致认为CPI同比增速将回升,参与调查的机构预测值均在2%以上,最高值为2.6%,最低预测值为2.1%。

  调查同时显示,5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继续为负,但降幅比4月(-2%)略有缩小,预测均值为-1.5%。

  瑞银集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通胀上升,但压力依然较轻。5月食品价格止跌回升,猪肉和水产品价格均恢复增长,鸡蛋价格也显著上涨,其中猪肉价格上涨受到了政府收储的推动。再加上去年基数较低,5月CPI同比增速可能将反弹至2.3%。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