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周其仁:试点不能成为不改革的借口

2014年05月13日 10:32
T中
试点后要提炼、变成政策,有时需要采取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的很多改革事项不是没有办法,问题是久拖不决,不能上升为政策;试点成为了不改革的一个办法。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近日在北大的“国家发展系列讲座”第四讲——“中国为什么需要全面改革?”上做出上述表示。

  他指出,目前改革的指导思想还是摸着石头过河,三中全会的提法是,把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结合起来。

  但他认为,现在很多改革事项,不是说没有解决办法。问题是久拖不决,不能上升为政策。他举例称,土地流转、农房买卖,在北京一讨论就吵翻天;但到底下去看,温州的农房买卖早已蔚然成风,几十年了。“问题是我们在这个现象面前的提炼、概括、上升卡住了。”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