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毕马威:电信增值税多档税率扭曲税制

2014年05月05日 19:56
T中
电信业增值税将设置多档税率,对性质相似的服务适用不同的税率。由于不同类型的支出适用不同的税率,从而造成进项税额的差异,可能扭曲增值税税制运行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电信业纳入营改增试点后,短期内电信运营商的基础电信服务税负将增加,增值电信服务税负变化存在不确定性。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香港)最新发布分析报告称,电信业营改增设置了多档税率,其复杂性将对税制运行带来很大的挑战。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和国税总局发布通知,决定于6月1日将电信业纳入营改增试点。提供基础电信服务,税率为11%。提供增值电信服务,税率为6%。

  毕马威报告认为,营改增后适用不同税率的原因在于,相比增值电信服务,基础电信服务会更多利用大型基础设施,并且需要大量的资本性设备投入。因此,相对而言,基础电信服务提供商可以获得更多投资成本的进项抵扣。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