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宋国青:货币政策不能总希望“一石二鸟”

2014年04月28日 15:01
T中
货币政策只能管通货膨胀,不能影响债务率,不能寄望总量货币政策来应对高负债率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社会负债率高企,货币政策放还是不放?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宋国青对此表示,给定融资结构,货币信贷总量的相对紧缩对降低总负债率效果有限;解决负债率提高的问题不应完全寄希望于总量货币政策工具,而应尽快改善融资结构,扩大股权融资。

  在4月26日的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CMRC中国经济观察”第37次季度报告会上,宋国青就社会负债率高企成为近期货币政策“放与不放”讨论的焦点做出评论。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