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张文魁:借加入TPP踢政府屁股

2014年03月30日 17:03
T中
投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规则,尤其是竞争中立、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政策,这些都是可解决政府越位、错位问题,“应借加入TPP踢下政府屁股”

  【财新网】(记者 戴甜)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文魁指出,中国借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创造了一轮经济发展红利,期待下一步可以通过积极主动地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令中国经济步入新一轮发展。

  “投入TPP规则,尤其是竞争中立、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政策,这些都是政府解决越位、错位问题时要做的。”张文魁在3月30日举行的第三届岭南论坛上建议,“应借加入TPP踢下政府屁股”。

  新一轮TPP谈判自今年2月起在亚洲拉开。由美国主导的TPP至今已吸收了12个成员国,包括新加坡、新西兰、智利、文莱、美国、澳大利亚、秘鲁、越南、马来西亚、加拿大、墨西哥和日本;经济总量占全球的40%,贸易总量占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