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杨凯生:降低快捷支付额度不影响电商交易

2014年03月30日 14:17
T中
余额宝95%投资于协议存款,大量资金没有流出银行体系,银行没有受到冲击,因此不存在银行的不满

  【财新网】(记者 郑斐)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在第三届岭南论坛上回应了四大行降低快捷支付额度的问题。他指出,降低快捷支付额度不会影响电商交易。

  杨凯生对财新记者回应称,快捷支付的产生,是支付宝创立之初,为电商交易提供小额快捷便利的融资服务。因为要快捷和便利,必然会存在安全问题,所以当时限定的是小额。

  与此同时,根据当时银监会的要求,凡是开通快捷支付的客户,完成支付宝认证后,首笔交易须经过银行的认证,否则后面的交易,银行不知道是不是账户持有人的真实意愿。但监管部门的这一要求没有得到落实。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