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余永定:资本账户开放有前提

2014年03月28日 16:38
T中
必须要实现国内宏观稳定,降低高杠杆,创造合理且灵活的利率结构,建立不同行业的风险管理能力,最重要的是要让人民币汇率更加灵活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央行应让人民币自由浮动,这并不会出现大问题。”3月28日,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与亚洲开发银行研究院联合主办的“货币国际化经验与人民币前景”研讨会上表示,开放资本账户需要满足多项前提条件,且人民币国际化道路漫长,不能期望一蹴而就。

  余永定认为,要开放资本账户,中国必须先“扫好自家门前雪”:要实现国内宏观稳定;降低高杠杆;创造合理且灵活的利率结构;建立不同行业的风险管理能力;最重要的是,中国必须让人民币汇率能够灵活反应需求和供给,这样才能减少央行在外汇市场的干预。没有这些条件,资本账户的开放会非常困难,人民币国际化对国际货币体系的影响也会被限制。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