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林毅夫:高度关注投机性行业贷款

2014年03月14日 14:37
T中
在利率市场化过程中,银行对投机性贷款必须有一定约束,才能避免这种系统性风险变成金融危机

  【财新网】(记者 丁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荣誉院长林毅夫表示,在利率市场化过程中,要对投机性行业贷款的流向高度关注。“银行对投机性贷款必须有一定约束,才能避免这种系统性风险变成金融危机。”

  林毅夫3月14日在第二届诺贝尔奖经济学家中国峰会上做出如上表述。这一活动由新华都商学院、北大商业评论和哥伦比亚大学资本与社会中心共同主办。

  金融业的特性是容易造成系统性风险。林毅夫认为,基于这种特性,对实体经济中某些行业要高度关注。对有投机倾向的贷款者,如贷款买股票或投机房地产的,不应因其愿意付更高的利息就发放贷款。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