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李克强:GDP增长下限是保就业

2014年03月13日 12:11
T中
注重的是数字背后的民生,增长背后的就业。中国不片面追求GDP,但是还是需要贴近老百姓的GDP,提高质量效益、节能环保的GDP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今年GDP增长的预期目标是7.5%左右,对增速高一点还是低一点有容忍度。增速的下限是GDP的增长必须保证比较充分的就业,使居民收入有增长。

  李克强是在3月1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会见中外记者时,作上述表述的。

  李克强称,去年在并没有采取短期刺激政策的情况下就实现了经济预期目标,今年同样也能够做到。将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定在7.5%左右,考虑的还是保就业、惠民生,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注重的是数字背后的民生,增长背后的就业。中国不片面追求GDP,但是还是需要贴近老百姓的GDP,提高质量效益、节能环保的GDP。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周天

相关阅读

砍掉坏的GDP

2014年03月07日

美国经济增长的前景

2014年02月14日

欧美就业悖论

2014年01月17日

争取较快转入经济增长新常态

2013年12月28日

GDP考核如何涵盖生态

2013年12月27日

GDP指标不完美

2013年11月08日

放弃GDP导向

2013年10月25日

政府与经济增长

2013年10月08日

理解中国经济增长:过去、现在和未来

2013年10月08日

GDP调整的逻辑

2013年09月06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