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周小川: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形成取决于市场力量

2014年03月11日 11:27
T中
成为离岸中心,需要双方考虑人民币业务清算机制、头寸调整和供给等问题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伦敦、香港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后,法国巴黎等也在争取成为新的离岸中心。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能否成为离岸中心取决于市场的力量。

  3月11日上午,周小川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答记者问时,作出上述表述。

  他称,从中国的角度来讲,如果有人有热情,而且愿意做人民币离岸中心的话,我们应该给他们创造可以开展离岸人民币业务的条件。至于能不能形成中心,可能还要靠他们自己努力,也要看天时地利,看市场参与者的意见。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