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周小川:存款利率将在一两年内放开

2014年03月11日 09:58
T中
周小川指出,随着市场配置资源和广泛竞争的存在,实际上利率最后还是会有总供给、总需求关系的平衡,个别的机会会慢慢变小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周二(3月11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见面会,“一行三会”相关负责人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会上表示,存款利率的最终放开放开,是利率市场化中最后一步。“因为其他的很多利率都已经放开了,存款利率放开肯定是在计划之中。我个人认为,存款利率很可能在最近一两年实现。”周小川说。

  参会的相关负责人还包括,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肖钢、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等。

责任编辑:陈慧颖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格里芬谈中国竞争力

民营眼科诊疗量回升 白内障手术收入增长迅猛

今日收盘:A股放量大涨 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0亿元

爱马仕领跑奢侈品增长 日本市场增长最快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