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财新调查:1-2月经济增长或继续走弱

2014年03月05日 08:31
T中
经济学家认为,1-2月经济活动本身处于淡季,且受到春节干扰,前两月宏观数据基本不会影响政策走向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今年伊始,中国经济增长动能可能略有减弱。经济学家对经济指标的一致预测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投资、工业等数据很可能较去年末有小幅回落。

  在最近一期的财新调查中,来自15家金融、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家对1月至2月工业增加值增长的预测均值为9.6%,较去年12月实际值下降0.1个百分点。其中,最高预测值为9.9%,最低值为9.4%。

  前两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的预测均值为18.9%,较去年实际值下降0.7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3个百分点。其中,最高预测值为19.8%,最低值为16%。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