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国际市场对美国就业数据解读不一

2014年02月08日 13:41
T中
受恶劣天气影响,1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低预期,但市场解读出现分歧,美股、黄金同时上涨,美元指数承压下行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黯淡的月度新增就业数据让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变得不太明朗,黄金价格受到提振,美元被压制。不过,投资者并未彻底转为悲观,美国市场主要股指当日的涨幅均超过1%。

  2月7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月失业率由前月的6.7%降至6.6%,为2008年10月以来的最低点;但新增非农就业人口11.3万,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8万。入冬以来,美国遭遇多年罕见的寒流侵袭,暴风雪天气导致雇佣和求职意愿双双走低。

  在一些分析人士眼中,恶劣的天气条件是造成新增就业人数锐减的直接原因。不过,失业率持续下滑的趋势并未改变,未来如果天气条件好转,建筑业、零售业等相关行业的就业状况有望改善。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