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全国财政收入超过三成来自房地产

2014年01月24日 15:04
T中
全国公共财政、政府性基金两类收入合计,来自土地、房地产、建筑业的租税费收入超过6.6万亿元,占比高达36.5%,为地方财政贡献了五成以上的收入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没有土地热卖和房地产旺销,2013年中国经济和财政收入增长,都难以实现预期目标。经济学者的分析判断,获得了财政部数据强有力的印证。

  2013年,全国公共财政收入12.9万多亿元,全国政府性基金收入5.2万多亿元。这两类收入合计达18.1万多亿元。

  其中,来自土地、房地产业、建筑业的租、税、费收入合计为6.6万多亿元,占全国财政两类收入总额的比重高达36.5%。

  2013年,中央公共财政、政府性基金收入合计6.4万亿元,地方财政两类收入合计11.7万亿元。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