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交行预计2014年货币政策保持稳健

2014年01月08日 13:42
T中
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金融机构流动性继续呈总体平稳中有所趋紧态势,央行有可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月8日,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2014年中国的货币政策将保持基本稳定,但也存有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

  他认为,今年,中国宏观调控主要在稳增长、控通胀和防风险之间进行权衡。经济增长仍有下行压力,货币政策不宜明显收紧;物价涨幅有所扩大,特别是上半年物价涨幅相对较大,政策也不宜放松。

  “为防止资金过度流向地方融资平台和房地产领域,避免风险进一步累积,同时规范银行同业业务发展,政策需要保持稳健基调。”连平预计,2014年货币政策依然保持稳健中性。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